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防疫先锋陈军:为师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3-23

校园住户信息的核查登记,重点区域的杀菌消毒,校园环境的保洁卫生,广大师生员工的生活服务保障……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陈军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虽然后勤服务工作面广线长,但是他从不退缩,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服务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

 

提早部署显细心

学校党委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陈军就持续地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情况,主动学习专业防控知识,并向卫生保健服务中心征求疫情防控措施。123日,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陈军组织教师村物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取消轮休,全员返岗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教职工戴好“护心口罩”。

学校教师村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和前沿“战场”。在陈军的带领下,后勤服务集团工作人员迅速对教师村648户住户挨家挨户核查登记,排查居住人员信息,掌握他们每天的健康状况,对于没有人在家的教职工(住户),安排专人进行电话回访。尽管入户核查登记工作范围广、任务重、风险大,但工作人员深知责任重大,他们严实工作责任,一丝不苟做好信息统计并及时上报校防控办,全力守护好疫情防控的后勤防线。

 

防疫有序注强心

根据防疫需要,学校成立教师村“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工作小组,党支部工作小组由后勤处、工会、卫生保健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人员组成,陈军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长)。教师村各楼栋配备党员和后勤工作人员进行楼栋管理(楼长),负责掌握各住户人员动态情况,为住户提供后勤服务(发放体温计、口罩和校友捐赠物资等),为居家健康观察的住户购买日常生活物资。

为了更好地维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服务集团还毅然承担起留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工作。在国资处的协助下,后勤服务集团成立留学生公寓管理小组,陈军任组长,设立留学生公寓公寓长、楼栋长和水电安全员,建立楼栋管理群,实施日常网格化管理,执行留学生公寓居住人员信息、卫生、消防安全等管理。

 

 

陈军(左一)组织后勤人员打扫校园卫生

 

抗击新冠疫情,是一场立体的攻坚战。后勤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突击任务,陈军带领后勤服务集团全体工作人员进入战备状态,竭力做好全方位服务。每天,陈军都坚持在一线值守,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和情况,督促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尽己所能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为了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业化、规范化,陈军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消毒人员参加岗前培训,让一线员工进行消毒注意事项、如何消毒到位和自我防护等系统专业的培训……在陈军的协调调度下,后勤服务集团的防疫工作有序推进。他的尽责担当,为后勤人树立了一面旗帜,更为大家做好繁重的防控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周到服务靠热心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职员工购买生活物资成了不小的难题。为切实保障教职员工家庭的生活物资供应,陈军与三亚市政府“菜蓝子”配送公司反复联系沟通,考虑到配送形式的单调,品种不齐全,他邀请一家菜蓝子公司临时驻点学校配送物资,并为学生食堂配送生活物资,邀请多家配送公司同时向教师村住户配送日常生活物资。教职工们通过在“三亚菜篮子”微信群下单,不出校门就能解决日常生活问题。另外,他还积极引进扶贫项目、学生创业项目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为留校居住学生提供水果配送服务。

 

陈军(左一)与后勤人员一起给老师分发生活物资

 

每天,陈军都要去临时驻点实地检查,了解各类物资的种类、品质、价格,收集大家的反馈意见,并做出针对性改进和优化。因为疫情,配送公司的员工不能及时到位,配送人手不足,陈军就发挥自己的能量,带着后勤服务集团的员工们一起上阵,一遍又一遍地接收、领取、搬运回生活物资,并迅速给师生员工们发放。他的同事李洪说,“陈经理经常不分白天黑夜,当仁不让挑重担,想尽各种办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我们后勤防疫一线撑起了半边天”。

疫情期间,后勤人办实事暖人心,解决了广大师生员工的生活难题,增强了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信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广大师生员工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是我应尽之责,我只是做好我的本职工作”,陈军真诚地说道。疫情尚未结束,陈军仍将坚持值守,与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同志们一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