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广受师生注目
作者:胡晓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5-21

5月21日早上,我校在三亚校区举行“开学第一课”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参与的方式同时进行,共上“开学第一课”。副校长廖民生主持仪式,校长陈锐为返校归来的师生开讲“第一课”,副校长刘湘洪参加活动。

  

在所有人注视下,由退役士兵大学生组成的校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会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师生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复学复课。

陈锐饱含深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归来,《奋勇搏击放飞青春梦想 奋进之笔书写青春华章》为题寄语全校师生。他表示,二月中旬开学以来,同学们按照学校的要求,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到“停课不停学”,在战“疫”中不断成长,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老师为你们点赞!

陈锐强调,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人类是一次难,对同学们也是一场考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可歌可泣、齐心抗疫的英雄赞歌,体现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义无反顾、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孜孜以求、严谨求实的专业精神,以及与国际社会携手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合作精神正是这些伟大精神,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

陈锐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严格执行学校的要求,以常态化方法+战时的状态,积极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二是全身心投入到“四业”中。他表示,感谢同学们,感谢同学们与国家一起,坚强地度过这一段困难时期;感谢同事们,几个月以来校园没有沦陷,你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保护照顾三百多个一直在封闭校园生活学习的同学。

陈锐希望同学们做好自己,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不辜负习总书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殷切嘱托,不负这伟大的时代。

       

廖民生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全体学生要珍惜时光、珍爱生命、不负韶华,在新时期以新的姿态砥砺青春奋斗,用青春和热血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下的新形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对师生健康安全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学“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杜梁、旅游学院学生马彪分别代表我校教师和学生,发表国旗下的演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100人到场参加。

又讯 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12名老师还将在线讲授抗“疫”思政课,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将开展“三生”教育专题讲座,班主任将组织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摄影:刘涛 林师亮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