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效国良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刘世杰 来源:海洋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20-05-23

522日上午,我校校长陈锐会见了应邀到访的海南海事局副局长效国良一行。

陈锐向到访客人介绍了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设想。陈锐表示,我校把发展航海类专业作为学校转型海洋类高校的重要方向之一,把培养航海人才作为学校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求,在扎实建设好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开设轮机工程、航海技术等专业,整合海事管理专业,并适时成立航海学院,建设海南培养本科起点航海高级人才的高校,以及高水平船员培训和教育基地。

陈锐强调,我校大力推进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建设,至今已投入专业建设经费2000余万元。学校于2018108日试运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分别于20191月、20195月、20201月通过内审、外审和跟踪审核。目前,2017级学生已复学并面临毕业,为提高毕业生的质量,鼓励更多有为青年从事海员职业,为国家海洋战略服务。学校希望20206月申请从事船员培训业务,请海南海事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效国良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航运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进一步提高。海南海事局全力以赴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航海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努力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创造良好有序的船员教育和培训环境。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