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复学线下教学工作
作者:汪思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5-25

525日,是我校学生返校复学线下授课第一天学校组织6个教学检查组对两个校区进行全面检查。校长陈锐、副校长杨兹举,以及教务处副处长郑力乔等分三组深入三亚校区教学一线,检查首日线下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教学正常运行,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保证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校领导分别检查了3栋、4栋、7栋、9栋教学楼和部分实验实训教室,查看师生上课到位、教学设备设施运行、线上线下教学过渡衔接、学校教学准备与教师教学状态等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教学运行情况良好。师生准时上课,教师充分备课、认真执教,学生精神饱满、听课认真,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师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兼顾未到校学生能够进行同步学习;教学设备设施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校领导要求,在开学第一周,老师和同学都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过渡衔接,老师应对前期线上教学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串讲,给学生一定的过渡适应期,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线下学习中。

据悉,按照学校防疫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清理,保证教室空气新鲜、环境整洁。为了防止学生交叉感染,学校采取错时错峰分区域上下学,要求学生固定路线进出、固定楼梯上下、相对固定区域活动,减少不必要接触。在学校卫生间,学校给同学们准备了洗手液,并提示学生要正确洗手。

(摄影:卓越 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