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2020年东盟项目外派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作者:汪思辰 刘嘉璇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08-29

828日上午,我校2020年东盟项目外派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海口举行。我校副校长廖民生,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陈少强,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馆领事英克书、总领事秘书潘奈良参加典礼。海南师范大学相关领导,我校组织人事处(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及全体学员参加。

 

廖民生对所有参训学员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年是我校外派教师项目实施的第二年,外派教师人数增加到了20位,其中新任16位,有7位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他强调,此次我校与海南师范大学一起为外派教师们提供了更具针对性、实践性的培训课程,参训的外派汉语教师要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交流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将培训所学应用到海外的教学工作实践中,讲好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故事、中国的故事,传播好中国的声音。希望各位教师不辜负国家的重托,学校的期盼;切实增强责任感、光荣感、使命感,尽快适应在外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外派任务,为东盟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知华、亲华、友华的力量。

李森希望,即将赴东盟各国的汉语教师成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给东盟各国的人民,让中华文化在东盟各国乃至全世界开花结果,把海外华文教育这项事业发扬光大。

培训教师代表王聆聆表示,将会积极做好培训工作,与参训教师共创知行合一的培训氛围,共同成长,推动东盟国家汉语教学的全面发展。我校学员代表梁裕伟表示,大家非常珍视此次派出活动和培训机会,一定会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传播中华文化。

 

东盟外派教师项目是我校于2017年申报并获国家外交部、财政部批准立项通过的中国-东盟海洋人文合作与交流平台(简称“东盟项目”)的重要项目之一,是履行国家赋予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人文建设使命和落实中国-东盟人文交流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悉,此次外派教师岗前培训班主要以对外汉语专业知识、汉语教学技能、中国文化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教育心理知识等方面展开教学培训。

(摄影:刘嘉璇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