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王长仁就我校新学期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作者:汪思辰 时间:2020-08-31

830日下午,为了确保学校新学期教学与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校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并听取各工作组、各单位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校长陈锐,副校长廖民生、刘湘洪、茅云翔,纪委书记刘汝兵,党委委员那广水,防控工作各工作组负责人,各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

王长仁指出,对于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一阶段工作,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妥善安排,要做到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学校事业稳中求进。

王长仁对新学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和日常防疫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细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文件精神,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和日常教育教学等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入学各项工作平稳顺畅。三是要强化学生和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师生科学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校园管控,确保食堂食品安全,并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等方面的防疫工作。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细致排查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漏洞,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做到主动发现问题,下力解决问题为全体师生构建安全、安心的学生生活环境。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紧迫感和责任意识,做到心中有大局、做事有格局,站在学校角度思考问题,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工作实绩,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此次会议还就校区后勤管理、房产资源整合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摄影:汪思辰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