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推普脱贫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时间:2020-09-30

928日,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书记郑力乔带队赴乐东县千家镇只峨村开展推普脱贫攻坚送教下乡活动。

 

只峨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何明清,驻村第一书记韦振洲分别介绍了只峨村的基本情况、语言使用情况、学生上学情况。郑力乔代表我校向只峨村委会捐赠了《基础黎语教材》和《2015年琼台少数民族文化论坛论文集》,表示愿与只峨村建立长期联系,并在技能培训、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帮扶,欢迎只峨村村民子女报考我校。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博士张雷围绕什么是普通话、普通话的重要性,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用一口熟练的黎语与在场村民进行交流。张雷在黎语与普通话之间自如切换,双语授课,拉近了与在场村民的距离,形成了良好互动。

 

郑力乔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加大农村、边远、民族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推普工作力度,精准推普助力扶贫,不断提高贫困地区群众对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使其具备基本的普通话交流能力。促进贫困地区普通话普及率明显提升,初步具备普通话交流的语言环境,为提升“造血”能力打好语言基础。

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王梅、崔文全、海南澳雅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说写黎语”志愿者刘天雷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名学生党员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