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东盟项目外派教师在柬埔寨开展教学工作
来源:国际处 时间:2020-10-09

近日,我校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中国-东盟海洋人文合作与交流平台(简称“东盟项目”)2020年外派教师6人已到达柬埔寨,开始为期1年对外汉语传播工作,其中3人赴柬埔寨华文学校金边端华学校任教,3人赴金边民生学校任教。

据悉,我校2020年外派教师人数共20位,分别赴柬埔寨、泰国、菲律宾等国家任教。受境外疫情影响,国内护照办理、国际机票及境外意外险的购买等均受到影响。我校东盟项目工作小组克服各种困难,多方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求并结合外派教师实际需求,实现了分批次派出,以保证项目任务的落实。

我校外派教师们在岗前培训、材料办理及申请过程中也都展现了能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良作风,并严格按照国内疫情防控要求,出境前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抵达柬埔寨后配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购买了新冠病毒保险,在要求的隔离期结束后即赴任教单位工作。各位外派教师以身作则,以坚持国际合作、共克时艰的积极态度,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为人类社会和谐发展不懈努力。

此东盟项目是2017年由我校申报,国家外交部、财政部审核并批准立项的。该项目共8个子项目,“对东盟八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开展华文中小学教育”作为子项目之一是我校目前最大规模(一次性派出教师人数最多)的派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汉语推广的项目,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讲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故事和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推动中国与东盟的文化互鉴与交流,增进中国与东盟人民的友谊。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