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200件蝴蝶标本 “全国科普日”在三亚太吸睛
来源: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 时间:2020-10-10

近日,2020年海南省“全国科普日”暨科普主题展三亚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明珠广场举行,我校热带海岛蝴蝶生态研究基地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本校学生在野外采集并制作的蝴蝶标本近200件。

李麒麟老师向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腾和三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迪伟同志介绍蝴蝶标本

海南是中国第一大蝴蝶省。热带海岛蝴蝶生态研究基地具有1000多个蝴蝶标本,绝大部分为本校老师和学生在野外捕捉并亲自制作。标本展翅标准、制作精美、命名规范,具有原创性、科学性、趣味性等特色,很快吸引近大批市民拍照观看。志愿者在回答各种问题的过程中,普及了环保意识及蝴蝶识别等生态知识。

认真观看蝴蝶的市民

我校历来重视海南省科普活动并承担部分重要活动。目前学校以科技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首要任务,组织策划了多项群众性科普知识宣传和服务民生发展活动,为三亚市地方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支持。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