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参加2020中国海洋工程科技创新论坛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时间:2020-10-23

1016日,2020中国海洋工程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带领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参加。本次论坛以“梦逐大海,走向深蓝”为主题,邀请了8位院士以及众多专家与学者。论坛从科技创新出发,旨在打造四个平台:服务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平台、服务国家海洋科技产业发展的合作平台、服务国家开放与海洋强国战略的智库平台,以及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支撑平台。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主办,深圳市海洋学会、清华大学海洋工程研究院、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海洋工程科技创新发展为主线,围绕滨海及深海工程建设、深海能源资源开发、智慧海洋信息技术等主题,共同探讨海洋工程技术发展的最新现状及未来趋势,推动中国海洋工程高端装备及高新技术的创新发展。

2020中国海洋工程科技创新论坛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更好地完成国家赋予的战略使命,推进国内海洋工程科研领域产学研用全面协同发展,突出技术科学、实用技术和重大装备的创新和引领,从而抢占海洋技术科学制高地,引领海洋科学与文化发展。我校专家学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充分彰显了我校在海洋领域的科研实力,同时也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