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参加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20-11-15

1110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在云南省腾冲市召开2020年重点研究基地主任联席会。该中心主任郭岩、副主任赵建武,全国19个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廖民生、科技处处长李壮等参加。

会上,廖民生向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的领导汇报了我校承担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有关工作情况和2021年的工作计划,并与兄弟院校领导以及相关的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以便加强科研合作与交流,助力我校基地的后续建设、整改和验收等工作。

郭岩表示,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形势,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教育的有关决策部署,强调各基地要聚焦“十四五”全国民族教育科研重点难点,致力于推动解决教育实践问题开展攻关研究。特别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民族教育水平和质量、民族教育现代化、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等方面,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拿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赵建武表示,今年各重点研究基地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作为,能够明显感受到各基地建设更加规范,工作更加扎实。要求各基地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谋划明年工作,为新时代我国民族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