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刘家宝获评“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个人”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0-11-19

    119在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民族学院刘家宝同志被授予“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个人”称号。

 

刘家宝于20192月由我校选派驻五指山市畅好乡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兼什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挂职该乡党委副书记。自驻村以来,他紧紧围绕乡党委、乡政府中心工作,履行乡村振兴“十抓十好”工作职责,积极争取我校和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取得可喜的成绩。

刘家宝注重工作调研,经常走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他的带领下,乡村振兴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统筹乡村振兴工作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驻村工作队采取“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抱团发展种植树仔菜、百香果和养殖五脚猪、野山鸡等19个产业项目,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制定“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图”,明确“门前三包一处理三严禁”责任制,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推动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其驻点什奋村被评为第二届五指山市“文明村庄”和“海南省卫生村”称号。驻村工作队狠抓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突出,在20198月的乡级脱贫攻坚大比武中,什奋村被授予全乡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红旗”;同时,驻村工作队也被授予2019年度五指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先进驻村工作队”。

工作队驻村帮扶期间,我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给予极大关怀,并指导刘家宝开展工作,各项经济路建设和农业生产小桥建设得以顺利推动,极大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农业生产条件;我校资源也得以充分利用,暑期期间我校师生为当地学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深受群众的赞赏。

据悉,在2020年第三届五指山市好人评选活动中,刘家宝还被评“敬业奉献”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