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胡晓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简称《条例》)。校党委书记王长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长仁领学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长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走过的极不平常历程、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针对“十四五”时期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入阐述,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实现新的目标,战胜各种挑战,做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两个《条例》都作出了非常详细的规定,具有可操作性,与我们的工作密切相关,要严格遵照执行。

与会校领导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学校“十四五”编制规划、纪检监察、教学科研等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