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持续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时间:2021-02-05

129日,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各专项规划、二级学院规划的汇报。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杨兹举、刘湘洪、茅云翔,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会议,校长陈锐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项规划编制牵头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校园建设规划、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科学研究行动计划、社会服务行动计划、校园文化建设行动计划、国际合作交流行动计划、办学支撑保障行动计划、安全稳定行动计划和各二级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会校领导认真听取各项规划汇报,并结合发展规划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的要求,就规划内容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指导意见,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王长仁作总结讲话,他从整体上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还存在一定不足,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王长仁强调,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定位,深入全面分析找准学校相关领域和各自学院存在的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结合高等教育、自贸港建设和学校自身发展新形势,对标国家战略和海南自贸港发展的总体要求,找准规划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体现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形成更加系统完善科学的规划文本。王长仁要求学校发展规划部门要从内容、形式、时间上对各专项规划、二级学院规划修改情况进行认真把关,确保规划编制质量;学校办公室要将各专项规划、二级学院规划中相关条件保障需求进行汇总,积极协调落实,确保“十四五”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教务部门要牵头就“十四五”专业调整问题进行通盘考虑,各二级学院也要下决心进行专业调整,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

 

 

陈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校内涵式建设和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关键期,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各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对于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建设一所热带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海洋大学至关重要。学校从20203月份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也同步推进,几经修改完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陈锐要求,各专项规划(行动计划)编制牵头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对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听取、充分吸收会议指出的问题与修改完善的建议,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进行修改完善,拿出更加科学系统完善的规划文本,助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

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