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嘹亮一行到访我校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1-03-01

226日下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嘹亮一行4人到访我校。校长陈锐出席会议。

 

 

陈锐对王嘹亮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办学特色、硕士点建设、转型发展等具体情况。就学校转海以来海洋相关学科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透彻的分析。陈锐指出,我校作为琼南地区的唯一一所公办高校,自2015年转应用型海洋类高校以来,科研创新潜力不断释放,海洋学科发展持续提速,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

王嘹亮详细介绍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从事的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海洋地质调查研究、天然气水合物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和大洋、极地地质矿产综合调查等研究工作。王嘹亮对我校转海后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未来将在海南开展的一系列重大科研项目进行详细讲解,希望能与我校达成科研合作。

双方就海洋地质学科建设和南海海底能源开发利用以及人才培养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期待未来能加强彼此联动,探索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双方就联合申报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达成一致意见,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明确了各自的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责任编辑:胡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