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李志宏作评建专题报告
来源:评建办公室 时间:2021-03-03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通知要求,加强我校本科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31日下午,我校特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李志宏研究员在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高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校长陈锐主持会议,副校长杨兹举、刘湘洪,党委委员穆军、那广水参加。 

 

李志宏从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发展趋势、高校内部质保体系建设思路与路径、高校内部质保体系建设拓展研究等三方面,结合自身评估工作经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聚焦新时期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制度体系,对我国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阐述。他结合我校实际,就审核评估评建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建议学校结合“新时代高教40条”和“高教22条”相关内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质量为纲,建立标准,完善激励机制,做实做强评估评建工作,紧紧围绕“五个度”的要求,构建符合我校实际的新时期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解决落实好质量监控“最后一公里”问题,早谋划、早评估、早发展。 

 

陈锐对李志宏研究员精心准备的专题报告表示感谢。他提出,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既有深度、广度,又有极强的针对性,对我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及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就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二是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进一步深刻领会报告内容,加强学习研究,并转化为自觉行动,做到学以致用;四是认真学习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方案,深刻领会其审核评估指标内涵;五是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开展自评、自建、自查、自纠,为迎接审核评估和学校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学校各党政机关、教辅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督导委员会、教务处、质评办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等20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摄影/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