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2021年会代表赞赏我校发展
作者:陈浩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时间:2021-04-27

4月22日,在三亚参加“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2021年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暨标准审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明等专家,以及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技术委员会参会代表、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高校院所相关负责人等70人,参观了我校南海博物馆及部分实验室我校党委书记王长仁陪同并介绍我校有关办学情况。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南海博物馆、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珊瑚研究馆、海草研究室和养殖研究室等,重点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和科研情况在我校海南省海洋测绘工程研究中心,会议代表重点了解了海洋观测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在研重大项目以及平台建设情况,以及探海地波雷达、无人机载特高频雷达以及学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在海洋无人机研究与应用中心(筹),了解我校无人机海洋遥感方向的研究成果及我校与兄弟单位共同编制的《海洋无人机系统通用要求》。

与会代表对我校在海洋领域的发展速度大加赞赏,对我校海洋观测技术应用与学生创业成果表现出浓厚兴趣,表示成立海洋无人机研究与应用中心、布局无人机海洋遥感,将有助于我校在海洋与航空交叉融合中特色发展、提高我校在海洋领域的影响力。

据悉,当前无人机遥感已经成为航天遥感、有人机航空遥感的有效补充,无人机海洋遥感已成为认识、开发、保护海洋活动刚性需求是构建天空海地一体化观测网不可或缺的一环。我校从2016年就开始着手布局无人机海洋遥感方向、引进了一批无人机相关高层次人才。

(摄影/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