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样板党支部观摩活动党建成效备受盛赞
作者:汪思辰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4-30

4月30日,我校举办了“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观摩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刘湘洪,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汝兵参加。交流会由副校长杨兹举主持。

我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人,机关教辅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等150余人,现场观摩了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党建成果展;听取了“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工作经验介绍。

王长仁对观摩活动作了点评,对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两个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体现出六个特点。一是抓班子带队伍,营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二是理论学习抓得紧,注重系统性针对性示范性,形式多效果好;三是党内生活严肃认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到位,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四是党员管理到位,注重从源头抓起,全链条覆盖;五是党建带团建,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六是注重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党建品牌。

王长仁对下一阶段全校党支部达标创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为重点,规范组织生活,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推进改革创新,引领发展建设;二是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根本标准,党政两手都要硬,以当党建为引领,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三是要做将树立典型示范引领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对标争先,既要加强软件建设也要加强硬件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服务功能,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四是做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的创建,要求学校党委达到6个过硬、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达到5个到位、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到7个有力,要把创建工作做为学校党建的重要抓手,作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明确办学方向的系统工程,作为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素质的基础工程,各个二级学院要挖掘师生的潜力,结合专业特点、学科特点,开拓创新,通过构建党支部活动创新活动机制和载体,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建设水平。

(摄影:汪思辰 韩家馨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