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党史悟思想〡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作者:赵玲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4-30

430日,我校党委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纪委书记刘汝兵,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副校长王道儒、茅云翔列席。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重点篇目。王长仁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廖民生领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杨兹举领学《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刘湘洪领学《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刘汝兵领学《深刻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的宝贵经验》。根据学习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各自畅谈了心得体会。

王长仁指出,今天学习的内容中,两个务必实事求是在多个篇目中得以强调。两个务必是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六届六中全会上,毛泽东首次运用了实事求是的概念,这是对全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的认识论和方法论要求,从此成为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成为党领导人民夺取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不断取得胜利的思想保证。王长仁强调,两个务必是保持本心,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思想基础,实事求是更多体现的是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要求。全国包括我们学校在内的各行业各领域的发展,也必须要按照两个务必实事求是的要求和原则来加以落实。我们要时时处处把两个务必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传承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实施方案》《海南省教育厅作风整顿建设年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