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大合唱唱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心声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1-04-30

为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4月28日晚,我校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第三届青年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杨兹举、王道儒、刘湘洪,纪委书记刘汝兵、党委委员那广水等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合唱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激发爱国情与报国志,展示我校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全校17支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红旗飘飘》《红船向未来》《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天耀中华》激昂有力,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歌颂和依恋;《学习之歌》展现了我校学子对学习的热爱与思考;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回归本心,表达对党赤忱的心;《今天是你的生日》缓慢而深情,述说着人民对祖国的祝福……一句句朴实的歌词,一段段滚烫的旋律,表达了我校青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如旗帜,似号角,激励着我校青年学子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我校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000多人现场观看此次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在线观看人数高达15.7万人次,互动点赞量达2.2万人次。此次大赛作为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力争上游的决心和勇气,极大的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民、爱校的情怀。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