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协办第四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子玉 来源:海洋科学技术学院 时间:2021-05-11

57日至9日,第四届全国岛礁岩土工程学术研讨在三亚市召开。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石工程分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承办,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山东大学、海南大学协办。我校校长陈锐在开幕式上致辞,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参会交流。

 

 

陈锐致辞时介绍我校转海发展情况,以及海洋地质学科科研平台建设与学科发展方向。他表示,海洋地质学科是我校建设海洋科学的主干学科方向之一,也是应海南自贸港建设之需要。我校积极与相关专业单位深入合作,为海南建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海洋地质问题提供人才、技术、决策与咨询服务,期待通过本次研讨会能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海洋土力学与岛礁岩土工程发展。

会议围绕钙质土与礁灰岩的物理力学性质、岛礁地质工程与生态建设、海洋资源开发中的岩土工程、海洋地质勘查与灾害评估等主题,对岛礁建设和海洋资源开发中的岩土工程、工程地质与生态保护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海洋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近400名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刘嘉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