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在我校纵论天下受师生欢迎
作者:孙文博 安杏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5-11

510,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中国太平洋学会副会长金灿荣应我校邀请在三亚校区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全球态势、中美关系与东盟的战略价值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刘湘洪参加讲座,副校长杨兹举主持。讲座前,王长仁为金灿荣颁授了聘书。



金灿荣从人类工业化发展历程切入,紧密结合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畅谈了当前世界治理格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展望、中美关系中存在的矛盾及中国的应对、我国的周边外交、我国与东盟关系发展中存在的机遇与挑战等,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中美关系及东盟对我国的重要战略意义。他指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五个发展趋势,分析了新的发展方向、新的发展方式、新的开发形态。金灿荣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平实易懂的讲解让现场聆听的师生在轻松中理解和把握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中美关系、周边外交。他还建议我校紧密结合海南的区位优势,将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办好,早日培养出专业顶尖人才,为海南发声,服务海南自贸港。


学校党政机关、教辅单位及二级学院师生代表400多人现场聆听讲座。

(摄影:胡明远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