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副局长谢健一行到我校调研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05-13

51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副局长谢健一行到我校调研并座谈。校长陈锐,副校长廖民生、王道儒参加座谈。


谢健介绍了此行目的,希望双方根据已有的战略合作意向,进一步探讨具体的合作事项,充分对接需求,确定合作框架,推动合作向前迈进。

陈锐就我校转海以来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对引进人才政策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围绕海南自贸港的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海洋学科的发展给予指导和帮助。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方胜民、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殷克东介绍了海洋经济学科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机遇,并表达了合作愿景;我校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处长李壮就我校科研及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与会人员就出海实习、人员互派交流、科研创新激励、人才引进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结束后,谢建一行参观了我校无人机实验室、海洋生物资源实验室和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科技处处长黎广媚、海口中心站书记梁海燕、海口中心站总工车志伟,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关洪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摄影:刘嘉璇 韩家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