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与南方测绘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作者:董文静 来源:海洋无人机研究与应用中心 时间:2021-11-15

1111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与南方测绘集团的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揭牌仪式,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黄葵参加仪式。

根据协议,南方测绘集团将为我校提供校外实践实习基地,配合学校老师进行现场教学、职业技能教学,优先提供就业机会;海南热热带海洋学院作为南方测绘集团的人才培养基地,为南方测绘集团输送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建立长期的人力资源供需协作关系。此外,双方还将在项目申报、技术开发、成果转化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切实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落到实处。


黄葵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优秀毕业生的不断加入,离不开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学校的帮助。作为企业,一定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校企各自优势,积极参与产业学院、培训基地建设和开展工学结合、工学交替、联合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

我校海洋无人机研究与应用中心主任陈浩表示,在学校转型建设的现阶段,人才培养应以满足行业用人需求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为牵引,着力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专业技术能力、职业核心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和就业竞争力。基于此,我校积极推动与南方测绘集团的校企合作,以深化产教融合、促人才高质量发展。

签约现场,南方测绘集团专家应邀“奋斗百年路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海洋遥感测绘技术与应用以及产教融合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史英杰、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钟胜奎也就做好校企合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南方测绘海南大区经理匡峰、南方测绘三亚区域经理陈润冬、南方测绘卫星导航事业部经理张觉晓、地理信息事业部经理黄建峰、高校事业部经理徐凯,我校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