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与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李绍博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12-16

1216日,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书记兼主任王菊英、环保处处长赵建华、规划科技处处长孙钦帮、化学室主任姚子伟、生态室主任郭皓;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茅云翔、吴清江,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陈锐主持座谈会。

 

陈锐致欢迎词,并从学校发展历程、重大科研项目、代表性科研成果、重点科研平台与科研团队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他表示,希望未来我校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帮助与指导下,能在海洋科研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推动学校科研领域更好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贡献。

茅云翔从涉海学科、优先发展水产南繁、海洋装备、海洋生态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海洋科研的情况。

王菊英在会上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的基本概况。她表示,双方应依托自贸港政策优势及靠海的区位优势,提供有效科技支撑,推动海洋科研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稳步推进海洋科研进程与中心开展业务建设都极具重要意义。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菊英与陈锐分别代表各方签订合作协议。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海洋科研、海洋监测等方面的合作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后,王菊英一行参观了我校珊瑚馆、海洋无人机研究与应用中心。我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

(摄影/实习编辑:李绍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