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岩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贺梦雯 康子馨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1-12-27

1226日下午,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岩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并座谈。我校副校长廖民生主持座谈会。


郭岩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郭岩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地处三亚,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作为琼南地区唯一的公办本科院校,希望学校坚持不忘初心,继承优良传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工作,稳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上,廖民生就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校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双方围绕民族研究、民族学科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座谈会结束后,郭岩一行分别前往我校珊瑚馆、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南海文化博物馆进行现场调研,并对我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参加调研的还有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王颖颖,科研管理处助理研究员李郭倩,我校科技处、民族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及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相关负责人等。

(摄影:林书雄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