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来我校交流
作者:贺梦雯 刘于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3-08

38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王嘹亮,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吴庐山一行6人来访我校,就双方推进战略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那广水,党委委员、生态环境学院院长穆军参加座谈,副校长茅云翔主持座谈。

陈锐致欢迎辞,并介绍我校发展历程、近年来主要办学成果、“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等办学情况。陈锐表示,学校以育人为第一要务,希望双方结合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海南发展需求,在海洋地质等相关领域加强合作,并逐步形成学科特色,以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牵引,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嘹亮表示,双方开展合作应立足于海南产业发展需求,以服务海南为宗旨。要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把握发展机遇,结合双方的发展实际,找准合作切入点,并逐步拓展合作领域,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切实取得合作成效。

会上,吴庐山对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草案)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海洋强国战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依托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综合优势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学科特色及教育资源优势,促进科教深度融合,更好的发挥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互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互补作用, 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的、稳定的、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参加座谈的还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

(摄影:刘于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