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万余师生在和谐、高效、文明中完成第5轮核酸检测
作者:贺梦雯 潘金帅 刘于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4-07

4月7日,我校组织三亚校区师生14421人,在体育馆、人文社科大楼、医务室开展第5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本轮核酸检测采取全员登记、不漏一人的方法,在前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有序进行,全校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检测工作,展现了热海大的和谐、高效、文明的校园文化。

连续5次担任核酸信息采集志愿者的基建处职员张健健表示,“在这几天的信息采集工作中,每次持续奋战5个小时以上,虽然身体有时感到疲惫,但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认真核对每个人的信息,不出现一丝纰漏。在工作中,得到了师生的认可也让我记忆尤为深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认真履职尽责,持续以饱满的热情,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竭力为师生做好服务。” 

水产与生命学院辅导员闫焕文从2轮全员核酸开始,都参与到一线维持现场秩序。他表示,“全员核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任务的艰巨性也是有目共睹,身为党员,一定要在这种突发事件中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到其中,做好先锋表率作用;作为辅导员,在这种重大事情发生之后,要第一时间关注到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好学生动员引导工作,严谨排查,不漏一人,积极响应学校工作;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尽到该尽的责任,配合好医护人员,保证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生态环境学院2021级同学陈睿羚表示,这次疫情的爆发还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的,但是学校的组织工作还是做得非常到位。在较短的时间内高速有序地完成了几次全校性的核酸检测工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防疫工作人员的努力。他借接受采访的机会对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由衷地说:“你们辛苦了!”

民族学院2018级同学李江伟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没有想到疫情会扰乱自己最后几个月的校园生活,我非常理解和支持学校的防疫举措,每次核酸检测都消耗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凝聚着无数防疫工作者的心血,能够和学校共同渡过这次难关,我觉得是大学生活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

(摄影:潘金帅 刘于 陈亦洁 实习编辑:潘金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