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广大学生在校园“大扫除”活动中增强劳动意识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4-08

4月8日下午,我校组织17个二级学院开展校园“大扫除”活动,各学院按照划分的劳动责任区域组织学院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参与劳动,对责任区内的垃圾、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高文明修养,增强劳动意识,充分发挥校园环境育人作用。


在劳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拿起扫把,清扫草坪上的落叶;有的拿起簸箕,将杂草倒入垃圾车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一个“整洁、干净、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部分环卫人员因校外居住,不便进入学校工作,以致人手不足。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走出宿舍、走进清洁区,积极为母校义务劳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美丽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的担当。


在劳动现场,一位正在带学生进行大扫除的辅导员说:“这次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既纾解了学校环卫工人手不足的压力,也让学生亲身参与劳动,增强劳动意识,陶冶热爱劳动的情操。”



据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将劳动教育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范畴,把参加劳动教育的情况纳入评先评优指标,并定期评选“优秀班级”“优秀宿舍”,逐步建全劳动教育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劳动育人长效机制,防止流于形式,确保教育成效。 

摄影:林书雄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