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纪晓娇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04-24

423日上午, 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民生、杨兹举、刘湘洪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校办公室主任、校团委书记林丽菲主持。

 

陈锐在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我校共青团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对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学组织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永葆爱国情怀;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勇担时代责任;四是广大团员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五是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化改革,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他强调,全体青年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主动融入国家的发展战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湘洪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表彰决定。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团员代表姚怿之、来自艺术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刘银萍、来自理学院的基层团组织代表王蕾依次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会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会用勤学、善思、笃行来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作为;作为基层团委,会在深入开展思想铸魂和大学生价值引领行动中不断提升“三力一度”。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贯穿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全年,从理论武装、团队活动、实践建功、服务引领、做好宣传等方面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表彰大会的召开,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一批典型模范,充分展现高校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组织人事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和学院团委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团员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陈亦洁 吴多叶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