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陈锐出席省第八次党代会并在第十三代表团审议时建言献策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4-27

4月26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沈晓明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出席大会。

4月27日上午,陈锐代表在省第八次党代会第十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沈晓明同志代表七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陈锐结合海南发展和学校实际,畅谈了关于党代会报告的感受,并立足教育战线,围绕进一步汇聚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办学、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提升高校办学水平、扩大办学自主权等建言献策。


陈锐认为,沈晓明同志代表七届省委作的工作报告,既是总结,也是答卷,更是蓝图,报告亮点纷呈,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为海南未来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符合中央精神、切合海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

陈锐表示,进入本世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实现了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办学定位不断精准,办学质量不断提高,特别是“4·13”重要讲话以来,我校在转型发展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如学位点授权取得突破,获批10个硕士授权点,包括海洋科学和水产两个一级学科;年度科研经费首次突破亿元;获批海南省首个军民融合大项目;大项目引领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等,学校已经进入海洋类高校建设的正确轨道。陈锐强调,热海院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省八次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热海院贡献。

据悉,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会议为期5天,海南全省24个选举单位自下而上推荐提名、自上而下征求意见,充分酝酿、择优遴选,共选举产生405名代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