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师生强烈反响
作者:胡晓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寄语广大青年,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我校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精神振奋。

副校长廖民生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深受教育和鼓舞。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系统的宝贵的成功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我校办学68年来,始终坚持不懈地创造各种条件支持共青团的工作。学校的共青团组织素有“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发奋图强,认真学书,刻苦学习,坚定人生信念,发挥青年先锋队的作用,广泛团结青年为建设国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各级共青团组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紧跟党组织走在时代前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张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喊喊口号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的青年一代薪火相传、久久为功才能完成。站在建团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新时代青年应以共青团的百年峥嵘为荣,不忘初心,聚力青春,深感使命在肩,进一步增强和提升新时代青年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提高对党的事业发展的贡献度。让我们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当代新青年的朝气和活力,做到传承五四精神,不负韶华,展现青年担当,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纪晓娇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胸怀“国之大者”,持有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把工作做到广大团员青年当中去,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贴心好友,“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做实事务实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用涌动的青春为更加美好的中国书写青春的力量,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王贝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潮头,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在眼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前方,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为培养大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蕾表示,作为基层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保持蓬勃活力,在真情为学生服务中当先锋、在恪守法纪品行中当先锋。不断学习思考,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方法,鼓足干劲,砥砺奋进,立足新时代当好穿针引线人。我们会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牢记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开展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铸魂行动和大学生价值引领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廖辰炜表示,首先作为青年教师,要“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青年的朝气和锐气、以青年蓬勃的青春、以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青春在奋斗中为学生、为祖国、为人民的历史进程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其次作为青年团学干部,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关怀,同青年学生打成一片,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挑重担、勇于担当,老实做人、踏实做事。

2021级海事管理专业熊昱冕表示,一百载春华秋实,一百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在共青团精神的领导下,不忘初心,有着最朴素的生活,怀揣着少年强则中国强的梦想,他们一直在路上。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和政治思想觉悟,提高自己的自制力,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服务,自觉并严格遵守团规、维护团的利益,虚心向他人学习,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

2020级汉语言文学2班甘美云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表达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他希望我们广大青年能够早立志,立大志。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才能够更好的为建设祖国、发展社会而作出贡献。我们要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程中绽放异彩。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孙梦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实习编辑:潘金帅)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