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领导参加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启动仪式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19

518日,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暨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五指山三月三广场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副校长茅云翔参加启动仪式。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许云首先致辞,他强调,本次活动的开展要认真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把活动开展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用一体。二是要把活动开展和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奋力打赢科技翻身仗。三是要把活动开展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乡村、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业,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科技力量,共同推动我省科技工作更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徐伟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省各级纲要成员单位提高认识,聚焦靶心,协调互促,推动共建省、市、乡镇联动的基层科普组织动员体系,进一步提高社会各方面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希望各高校发扬首创精神,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加强指导,聚焦群众所需所盼,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常有常新的活动,打造出特色品牌,切实把大学生乡村科普活动做出成效。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发扬和践行“研当以报效国家为己任,学必以服务人民为荣光”的科技志愿者服务精神,勇担科技强国的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主任杨威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商学院教授理查德·利弗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发言。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国梁介绍了五指山市近年来的科技成果,他表示,五指山市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的力量,六园建设为工作主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3+1”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与生态核心区相得益彰的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

随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科技活动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为高校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相国宣布海南省第十八届科技活动月暨万名大学生乡村科普行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陈锐一行参加科普大集,参观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崖州湾创新研究院等参展单位的科技成果展,并前往毛纳村考察乡村振兴产业。

我校科技处、大学科技园、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民族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摄影:林书雄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