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能力提升建设年】我校举办“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
作者:何欣宜 来源:招生就业处 时间:2022-05-19

5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五届“中国创翼”大赛海南选拔赛暨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校级赛决赛在三亚校区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兹举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及赛事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校级赛决赛入围项目师生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杨兹举在致辞中表示我校本届比赛参赛项目覆盖面广、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是我校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的体现,我们要以大赛为载体,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助力我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本次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筹备、广泛动员,全校组织申报项目97,参赛人数400余人。经校外评审专家盲审,2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校级决赛为“6+3”模式,即6分钟路演环节和3分钟专家提问环节答辩选手按照顺序依次登台,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对项目设计、创业背景、产品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与财务融资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从核心技术到商业模式,从科学性、创新性和现实意义等角度展示自己的项目以及优势,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研究素养。比赛现场评委专家以专业深入的提问直击要点,认真细致的指导为参赛项目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各团队继续打磨和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经过激烈角逐,《基于高导热石墨烯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系统》等6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黑水虻无害化处理海南农业废料技术及应用计划》等14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