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茅云翔调研人文学院省民族特色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杨力宁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时间:2022-05-20

51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茅云翔深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并就海南省民族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学科的建设工作召开座谈会。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处处长张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民族学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会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杨超主持。

茅云翔表示,我校民族学科依托海南省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民族学作为我校优先发展的四大学科之一,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十分重要的建设内容,相关学科建设的责任单位要紧紧把握现有优势资源,深入学习国内优秀高校的办学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寻找创新点,突出海南民族特色,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规划并安排好民族学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学科建设核心在“人”的工作准则,着力扩大民族学科的办学队伍,认真落实学科带头人机制;要高效利用海南民族研究平台,维护好我校与海南省民族文化的精神纽带,为学科建设铸牢文化基础。

座谈会上,民族学科责任教授杨超以《民族学学科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趋势》为题,从中国民族学学科的发展、海南省民族学特色重点学科的现状和未来设想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行政负责人王志峰围绕民族学科建设五年规划,就相关实施方案及人才激励政策等作了阐述。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就学科建设相继发表了意见。

(摄影:刘于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