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校领导前往崖州湾科技城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21

5月20日,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带队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调研并座谈,副校长廖民生、茅云翔,纪委书记杨卫国,党委委员那广水、穆军参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高教合作促进处处长周肖雅主持座谈会。

该管理局特聘顾问樊炜对我校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开阔思想和眼界,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共享资源、管理、人才等各方面优势,加速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校企密切合作。周肖雅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联合培养,围绕行业发展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陈锐首先感谢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学科特点、人才优势等。他强调,我校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摸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产业体系和对不同专业人才需求的情况,为把海南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他表示,希望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强“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双方交流时,海南中船蓝泰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园区部主任程敬俊表示,他具体负责34家企业的用工招聘,希望校企双方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合作原则,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人力产业有限公司、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三亚崖州湾农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一飞(海南)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壳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有关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人才培养需求、校企合作思路。

我校招生就业处、科技处、创新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并座谈。

摄影:林书雄 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