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杨兹举带队赴五指山市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李永龙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22-05-21

519日,我校副校长杨兹举带队赴五指山市推进2022届毕业就业工作,并深入五指山校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调研,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57日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516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我校关于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积极促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当日下午,杨兹举受邀出席五指山市新征程绿色金融产业园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并发言。

杨兹举对五指山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五指山这片沃土的孕育,有翡翠山城的承载和南圣河水的滋养,才有学校68年的积淀与传承。学校在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的进程中,始终高度重视五指山校区建设。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把复兴五指山校区作为重要内容,将紧盯五指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需求,大力推进一院五系四基地建设,力争将五指山校区建设成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五指山市发展相融合的高水平校区。

杨兹举指出,当前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重要时期,是五指山市十四五取得良好开局、扎实推进六园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对五指山市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五指山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作为五指山市属地管辖的高校,同样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学校积极与五指山市加强沟通联系,与市属各企业深入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关于五指山市构建贷后金融服务产业批示精神的务实之举,更是落实20211029日与五指山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

会上,学校与勤为科技有限公司五指山分公司签订了就业实践基地框架协议。五指山市政府副市长孙菁、陈兵,勤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证签。杨兹举与勤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熊军为基地揭牌。会后,杨兹举一行深入海南勤为科技有限公司就学生实践、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

又讯 当日下午,杨兹举还深入五指山校区开展了教育教学工作调研,期间分别深入五指山校区北苑、南苑、西苑,调研了民族学院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室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学生管理等工作,参观了民族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手工及绘画作品展,同时调研了五指山校区管理办公室有关疫情防控、教学资源管理等工作。

杨兹举强调,民族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在利用好已有的实验、实训教室等特色教学设施设备的基础上,开拓思维,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实效,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人才。五指山校区管理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与民族学院的协调,完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做好相关资源协调及服务保障。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五指山校区管理办公室、民族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及调研活动。

(摄影:李永龙 责任编辑:赵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