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就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5-22

520日上午,全省就业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在海口召开,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路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陈锐在主会场参会,副校长杨兹举在三亚校区分会场线上参会。

会议指出,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民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提升就业质量,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用好自贸港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融资支持、减免房租等政策,促进市场主体更好发展;要积极拓展就业岗位,谋划实施带动就业的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加快培育新业态,以创业带动就业,鼓励多渠道灵活就业;要扎实做好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建设高标准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加强规范和监管。要持续开展“旺工淡学”计划,优化就业服务;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改善就业环境和条件,加大灵活就业劳动保障;要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排查矛盾纠纷隐患。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学校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行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就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牢牢抓住当前推动就业工作的关键期,并探索建立招生培养与社会需求协同联动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积极主动推进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让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我校线上参会的还有招生就业处、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