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心理健康宣传月暨“心悦”嘉年华心理游园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宋爱芬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2-05-27

5月25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暨“心悦”嘉年华心理游园活动在我校三亚校区和五指山校区同时开幕。我校副校长茅云翔开幕


茅云翔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二是希望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力度;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努力提高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茅云翔向师生们提出倡议:一是多学习心理健康知识,阅读有关书籍,用知识丰富我们的思想,增加我们的心理弹性;二是多与周围人交流,增进理解和宽容;三是给心灵多一份关注,学会真诚地分享别人的幸福,感受别人的感受;四是给生命多一点关爱,学会敬畏生命,热爱生活。


本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心悦”心理嘉年华中包含众多趣味性十足的项目:说说心里话、惊喜遇到你、踩气球、叠叠乐、拔河等。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反响热烈,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也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浑洒青春,昂扬自信”为主题的活动内涵,提升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意识,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不但锻炼了身体,也释放了压力。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进一步丰富疫情封校特殊时期学生校园生活,提升广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培育积极正向的大学生心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活动对于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很有帮助,大家在体验活动的同时,身体素质与心理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工作站工作人员以及两个校区900多名学生现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