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5338名学生毕业!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云端”观看人数突破59万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06-16

6月16日上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22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结合线上直播等多种形式举行。校领导、授予学位导师、机关教辅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典礼,全体2022年毕业生、家长亲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分会场和“云端”参加毕业典礼,副校长廖民生主持。



党委书记陈锐致辞,代表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和全体教职员工5338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通过讲述同学们在入学之年、就读期间、毕业之年国家发展的高光时刻和面临的挑战,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大局进行了展望。陈锐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国之大者”。二是希望同学们奋楫笃行,行动有力。要相信实干的硬核力量,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问西东,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三是希望同学们热爱生活,珍惜挫折。要正视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并且将其视为人生旅途中或优美或险峻的风景,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挑战。最后,陈锐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真心喜欢做的事情并为其所成就,遇见真心喜欢的人并为其所真爱。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特聘教授朱蓓薇通过线上为毕业生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勇挑重担,锤炼过硬本领,以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协作精神,育人精神,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努力实现中国梦。教师代表胡劲召、校友代表戴明、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陈超、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那达斯(科摩罗)、三亚校区本科毕业生代表方炯、五指山校区专科毕业生代表谢双分别发言。

副校长吴清江宣读学校表彰2022年毕业班优秀学生的决定,副校长道儒为2022年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副校长杨兹举宣读学校2022年本科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及授予学位,副校长茅云翔宣读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的决定及授予学位。


校领导、授予学位导师依次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发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据初步统计,毕业典礼直播当日全网在线观看人次超过59万。毕业典礼分为青春寄语、青春榜样、青春韶华三大篇章,典礼上播放了毕业生微电影《生逢盛世 不负青春》,体育与健康学院、艺术学院师生进行了舞狮和音乐表演,为今年精彩而难忘的毕业典礼锦上添花

(摄影:杨明远 吴多叶 陈亦洁 张语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