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赴西南财经大学调研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周美丽 来源:商学院 时间:2022-06-28

6月24日,我校副校长廖民生带队前往西南财经大学调研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工作参观了该校校史馆,了解该校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会见廖民生一行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主持座谈会。


马永强介绍了西南财大会计学院的办学情况,分享了学科建设方面一些好的做法。该院学科建设的亮点是充分发挥好资源、师资和机制三个要素的作用,即整合优势资源,培育引进优秀师资,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方面,该院率先在财务管理和会计学专业中,设置了智能财务、大数据会计方向的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质量处于国内领先。针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现状,他建议应围绕自贸港政策,开展自贸港领域的会计准则、税收政策、国际差异等领域的研究,通过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他表示,西南财大会计学院愿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提升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

廖民生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列入了第五轮海南省特色重点学科,这为学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将根据学科发展形势,对标国内一流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基于自身资源及特色定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力争早日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博士学位授权点。他表示,期待与西南财大相关学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工商管理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更紧密的合作。

西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梦分享了旅游企业运营、旅游消费购物、旅游文化比较、旅游投融资等领域一些好的经验。参会人员围绕工商管理学位授权点建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分享借鉴经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西南财会计学院副院长谭洪涛、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路菲我校旅游学院院长黄学彬、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许力文、商学院教授秦浩等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