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系列培训
作者:陈婉榕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时间:2022-06-29

6月24日,我校面向全校一线学生工作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系列培训。副校长茅云翔、学工部部长吴启学参加开班式,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导师、班主任、新入职教师以及宿舍管理员参加培训。

茅云翔表示,从近两年测评结果看,新生入校后的负面情绪发生比例较高,学生比较突出的心理困扰是宿舍关系、恋爱问题、专业学习压力和大学规划等问题。部分学生存在较强的无价值感和迷茫感。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心理问题和精神疾病的识别能力和合法合规的处置能力,以维护好自身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吴才智主讲,结合近年高校发生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案例,详细展示如何识别危机、进行安全评估操作、怎么对处于危机的学生进行干预和提供帮助;学院辅导员如何在危机干预中怎样进行家校沟通;详细解答和回应了我们工作中校园危机干预与伤害事故中的十余项法律议题;并针对专兼职咨询师和应用心理学教师进行团体督导。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与辅导员、班主任等日常学生工作结合紧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和能力,对一线学生工作者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及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