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抗疫有我 勠力同心】我校教师参加海南多地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于立闯 来源:学校防控办 时间:2022-08-22

当前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校广大教师、党员干部志愿者迅速行动,积极奔赴到防控一线,不忘初心显担当,承担值班值守、核酸信息采集、数据统计等各项工作,涌现了一批抗疫先进典型。


本次疫情爆发后休假在家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林之鹏主动到琼海市大路镇马寨村委会报到,响应号召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协助所在村开展各项工作作为核酸信息采集员,采集信息3330人次多次下村入户,为行动不便村民采集信息。作为村委主要道路卡点值守工作者,提醒村民佩戴口罩,对进出村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核验通行证、健康码和核酸记录,防止人员流窜,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墙”用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坚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退伍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战”的优良作风林之鹏受到琼海市大路镇人民政府表彰。


同样休假在家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李燕娜,主动到儋州市那大镇西干社区报到,担任社区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每天早上6点,家里的两个儿子还没有睡醒,她已经穿戴好防护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由于疫情情况复杂严峻,原本在固定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任务改为上门入户采集。李燕娜和医护人员走街串巷,在白天30多度高温下步行上下楼。每天要完成近个上门入户采集任务。李燕娜表示,每天做“大白”参加抗疫工作、坐着“雷公马”奔赴一个一个战场经历,应该是给学生讲好思政课、做好思想引领最好、最真实的案例,希望我们早日取得胜利。


8月4日我校国科联合党支部书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颖颖原计划在海口市参加全省外事工作会议受疫情影响,在海口就地报到转化为一线志愿者主动下沉基层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在海口市琼山区攀丹社区美兰区白龙社区等地协助社区做好核酸信息采集员、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同时,发动家人投身一线,全力支持抗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挑重担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汪思辰)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