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我校领导参观“翰墨书清风,奋进新征程” 廉洁书画摄影展和廉洁书角
作者:陈国艳 来源:校纪委 时间:2022-10-16

101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副书记符成彦,副校长廖民生、王道儒,纪委书记杨卫国,副校长吴清江,党委委员穆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学校图书馆一楼展厅,参观正在举行的“翰墨书清风,奋进新征程”书画摄影和廉洁书角。



陈锐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全部展出作品,并对部分作品给予了点评。

据悉,廉洁书角是学校纪委探索廉洁教育的一种新载体和新途径,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学习党纪国法、了解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体验廉洁文化的窗口。廉洁书角共展出廉洁题材图书资料90余种、500余册,内容涵盖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党中央重要决策、党史、党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警示教育以及纪检监察业务学习指导等专题读物,具有引导和警示教育的作用,能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做人,廉洁自律做事。  



廉洁书画摄影比赛,得到了学校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他们以认真的态度,紧扣廉洁、家风家训等主题,创作出154幅作品,其中展出35幅精品作品。书法作品楷、行、草、隶、篆兼备,美术作品人物、山水、花鸟齐具,或精墨神飞、浓墨重彩,或笔走龙蛇、铁画银钩,将廉洁教育与艺术形式融为一体,以字喻人,倡导廉洁奉公,共筑和谐的新风尚;以画颂廉,弘扬清风文化,涵养浩然正气。

本次展览的目的是以书籍展览和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倡导廉洁文化,营造清廉氛围,推动形成“人人崇廉、人人讲廉、人人行廉”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地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热海院”。


(摄影:王康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