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振奋人心!热海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作者:贺梦雯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连日来,我校师生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响热烈!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尤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科学审视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伟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邓颖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教育强国,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教育对外开放是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引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国际国内重大场合宣示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我国教育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征程上,我们立足三亚,一要不断优化开放布局,进一步扩大教育的“朋友圈”,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及机构交流与合作的渠道和平台,助力海南对外开放。二要不断提升高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质量,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三要高质量推进学校承接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项目,进一步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夯实基础。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力乔表示,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对中国现代化发展作出了新的理论概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也大大提振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感到十分自豪和骄傲,也更清楚自己未来工作的奋斗方向、责任担当和使命所在。我们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商学院党委书记陈诚表示,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的振奋!特别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面对新征程新目标,党的二十大必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定要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做好理论宣讲,牢记“空谈误国”,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为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校团委副书记马春来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心用情用力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团,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扎实做好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身体力行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为建设海洋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民族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研究生丁金金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用自信、自立、自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将在校掌握的学习方法、思考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学生王子申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接力棒已传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的手中,我们一定要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我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符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