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我校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
作者:付予嘉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在我校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微,我校党委书记陈锐,三亚市人社局、三亚地区高校有关领导,智联招聘、海南人才集团代表等参加座谈。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胡海强主持会议。

陈锐首先致辞,感谢省人力资源开发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大力支持。他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坚持把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调整学科建设规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高毕业生留琼率。他强调,我校充分利用好海南“就业驿站”热海院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针对青年人才服务站提供的多元化特色服务工作,打通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搭建起政、校、企三方就业工作桥梁,形成高效率沟通、高频次对接、高质量服务的有效机制,使青年人才服务站成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的“信息窗”“训练营”“实践地”,用心用情为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效服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送更多生力军和建设者。

赵微强调,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的设立是就业市场与学生连接的“最后一公里”,是政府就业部门与高校协同实现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与提高学生留琼率的重要平台。她要求,各高校要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生职业能力发展,夯实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要充分利用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载体,整合政府就业部门和高校的工作力量,切实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共同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人才管理服务处副处长陈肇平介绍近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和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建设情况。省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果范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工作推广思路。

智联招聘、海南人才集团代表分别从“就业驿站”挂牌情况、“一校一案”方案策划进展情况、服务版块和内容、战略定位和运营思路等方面介绍了高校青年人才就业服务站的具体情况。

三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城市职业学院、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等高校与会代表就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高校就业驿站项目的实施等内容作了发言。 

摄影/责任编辑:付予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