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参加2024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
作者:陈春俏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时间:2024-03-16

3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带队赴北京参加2024年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在会上发言。本次会议旨在响应教育部“切实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教育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着力多元、长远教育合作,融入国家社会教育发展大局,为国家竞争力储能、赋能、提能,使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教育更好适应、支撑引领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机遇。教育部国际司二级巡视员席茹、国际司欧亚处处长刘剑青以及20所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廖民生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于2012年成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区域学、生态学方向)研究中心获批以来,学校举办了首届及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大学区域学中方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人才培养方面,我校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项目成员学校哈萨克斯坦阿布莱罕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的学生交流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共派出11MTA硕士研究生(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哈萨克斯坦阿布莱罕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学习,派出47名俄语专业学生赴哈萨克斯坦阿布莱罕国际关系与世界语言大学交换学习,同时接收15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来校学习学校派出44俄语专业学生赴俄罗斯南乌拉尔大学学习招收来自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5名本科毕业生来攻读MTA硕士学位学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的科研人员在区域旅游和区域生态方面频繁开展研究工作,与乌克兰游艇院士开展邮轮游艇设计等相关合作。

廖民生提出,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主要功能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人文交流。学校将进一步提高区域学方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能力,加强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加快与俄罗斯开展海事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时,学校将发挥好海南特有的地理优势,继续深入进行“南海圈”旅游、生态经济方面相关理论的研究,加强资政建言的智库建设,增加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的合作关系探索多样化合作模式,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大学中方项目院校青年的培养着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大学教育共同体的建设。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旅游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