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廖民生带队参加海上新海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刘亚平 黄炫瑞 来源: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 时间:2024-03-20

3月18日,由海南省南海战略研究会主办海上新海南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文昌举办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向海发展·再造海上新海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廖民生带队应邀主旨演讲

会上,廖民生《发展海洋新质生产力·建设“海上新海南”》为题作专题演讲。他从“围绕热带海洋的维度,推动海南传统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海洋的深度开发,做大做强海南海洋先进制造业”“围绕海洋的开放度,培育壮大海南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围绕自贸港和海洋强国建设培养急需紧缺的人才”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受到与会专家和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研讨会专家报告和各高校的主题交流发言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提供了交流互鉴、共融发展的机会海南省侨联专职副主席苏燕进行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海研究所原所长张偲报告。在专题研讨环节,中国南海研究院创院院长吴士存、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黄建钢、广东海洋大学原副校长朱坚真北部湾大学副校长闫松根等15位专家学者围绕海洋产业经济产业规划与琼粤海洋经济合作飞地建设构想、海南自贸港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合作暨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文昌经济发展的对策与建议等主题分别展开讨论。

我校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人文社科处、旅游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民族学院、马来西亚研究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责编: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