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贻云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黎宗荔 来源: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4-03-23

3月22日上午,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贻云率队到我校调研指导并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陈锐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会上,史贻云对学校转海更名以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转型速度快,成效明显。作为海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积极推动海洋资源共享,有效拓宽科普宣传渠道,增加科普知识受众,为高质量海洋科普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充分反映了学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学校师生潜心科研,累结硕果,被各大媒体关注报道。他期待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持续调动有效资源践行“四个服务”,在科研和科普的路上行稳致远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将持续加大科研支持力度携手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锐代表学校对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转海更名以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学校将继续承担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凝练涉海学科特色,加强涉海学科建设,完善高水平涉海学科体系,贡献更多优势学科科普力量。希望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发展等方面给予我校更多支持,推动我校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史贻云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航海科普馆、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珊瑚生态科普馆和水产南繁馆,通过听取讲解、实地参观和询问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场馆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

海南省政协办公厅一级调研员陈克波、海南省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部长艾显威、海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三级调研员蔡蕊,三亚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韦迪伟、工作人员徐万航,我校科学技术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海洋信息工程学院、蝴蝶多样性科普馆、水产南繁馆、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摄影:黎宗荔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