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

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开展三亚海湾河流生态环境综合调查
作者:刘敏 来源:崖州湾创新研究院 时间:2022-07-10

近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海南省近岸海洋生态环境过程与碳汇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联合组织实施的为期近一周的“三亚海湾河流生态环境综合调查-2022年夏季航次”圆满结束。该航次全体科考队员和衷共济、奋楫笃行,分四组顺利完成了三亚市四大海湾(崖州湾、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五条河流(宁远河、三亚河、临春河、烧旗河和藤桥河)大气、水体、沉积物和生物样品获取,开展了水质、新污染物、海草床和红树林等多项调查。


河流微塑料样品采集

据悉,该航次是“海南省科技计划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科技创新联合项目”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重大科技计划项目”重点任务之一,旨在通过在三亚流域以及海湾开展新污染物赋存现状调查,明确污染物的来源、环境迁移和生物富集行为,开展区域内新污染物生态风险评估;开展三亚流域和海湾尺度的固碳能力现状调查和生境调查,研究典型生态分布、种群结构特征、碳源/汇变化和影响因子作用机制,通过综合分析提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双碳”背景下区域新污染物监测、治理以及“蓝碳”增汇方案建议,更好从技术支撑和管理支撑方面服务海南和三亚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污染监管与治理。



(责任编辑:贺梦雯)

相关附件: